berry

拥有月亮1

  RenxNana


       法国,罗纳河口。

       周二,清晨的海岸雾蒙蒙的,岸边齐列着色彩斑斓的老房子,仿佛陷在柔软的白沙里,边缘处向外,延伸出大片层次丰富的蓝和绿——这里是卡西斯海港,依偎在Calanques海角和Canaille海角之间,是游人无目的漫游的绝佳场所。

      但此刻时间尚早,路上只有零星行人,Nana将父亲的画架抱到树下架好,起身时再入目,天空已经从暗淡的浅灰转为透亮的水蓝,空气中还残留着未散去的凉意,混杂着海浪、岩石,又或许是游鱼潮湿的气味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奇妙的、让人感到松弛的味道。Nana想,来到这个世界的十一年,重新熟悉陌生的土地和人群,但跟随父亲Alfred的生活,从不会感到疲惫和厌倦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Nana,来吃早餐。”Alfred的声音打断Nana的思绪,他已经将画刀、油壶和调色板整理放在一边,拿出热好的三明治和牛奶递给Nana。

        Nana接过,坐在他的旁边——大画箱则暂时充当父女二人的座椅,笑道:“Daddy,我猜今天的三明治是——肉松火腿蛋~”

        Alfred也笑,他不过三十余岁,一头金褐色的头发,卷曲又柔软,手指修长有力,指节和掌心有着明显常握笔留下的痕迹,“体谅一下,这是我最拿手的口味,尽管这是这一周第三次轮到它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父女二人解决完早餐,Alfred开始调色。Nana背上自己的小背包,在父亲的注视下往老房子走去。目的地就在岸边距离很近地方,父亲以前的朋友,曾担任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首席的Gilbert因脚伤退役后住在这里。Nana七岁开始正式学习芭蕾,现在有幸成为她的学生,一周二、四、五跟随她学习。

        走到房子对面,Nana停下等待汽车驶过。这里行人和车辆很少,也没有红绿灯。她的注意力被街边一辆levante suv吸引,车上先后下来一对中年夫妇,两人表情冷淡、似乎对彼此无话可说,随后司机下车从后座带出一个男孩,几人走进一座老房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在Gilbert家的隔壁。

        Nana收回视线,不再留意无关的事情,敲响了Gilbert老师的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练舞室内,压轴圆舞曲落下,《胡桃夹子》的故事走到大结局,Nana的动作定格在最后,小孩子在圣诞夜对糖果王国的幻想落幕。她缓缓起身收手,轻呼出一口气,看向镜子里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Gilbert轻轻鼓掌,她坐在轮椅上,递给Nana半杯温水,道:“跳的很棒,Nana。你有足够的天赋和努力,我现在一点儿也不担心下周的圣诞芭蕾演出了,或许之后两天你需要好好休息,停掉课程为登台做准备?”

        Nana接过,小口喝着:“谢谢Gilbert老师,但这是我第一次登台,我想保持常态会是最好的。”她玩笑道,“如果停掉两天的课程,上台时我可能会因为太紧张而忘掉动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Gilbert闻言大笑:“恐怕你父亲比你还紧张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Nana也不禁笑道:“是的,这几天我已经吃了好几次肉松火腿蛋口味的三明治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师生二人正在谈话,门外响起门铃声,Gilbert有些诧异,示意Nana课程结束可以自便后便去开门。等Nana换下舞服、整理好背包,敲门的人已经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Nana也准备离开:“Gilbert老师,我先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Gilbert点头,想到刚刚上门询问的男人,叮嘱道:“刚刚有人敲门询问是否看到走丢的小男孩,或许你回去的路上要小心一些,注意安全。”

       Nana应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离开Gilbert家,时间也才临近中午,Alfred提前发信息说他去采购午饭的食材,问Nana想吃什么。Nana停在车站回复消息:“鲟鱼海鲜汤和苹果馅饼!还有薯条!”

        Alfred很快回复:“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Nana心满意足,远远看见巴士驶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一个男孩从车站背后的小路里走出来,走到Nana身边。他似乎很少和外人打交道,声音柔软但语序清晰:“Excuse me,……can this bus get to Zhongoh Hospital?”

评论(3)

热度(10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