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rry

拥有月亮2

ren x nana


“Excuse me,……can this bus get to Zhongoh Hospital?”

Nana闻声侧头,对上一双很好看的眼睛,像是夏天冰冻的琥珀色汽水,在雾蒙蒙的卡西斯闪闪发光。

——是早晨看见的,去Gilbert老师隔壁房子的男孩。他穿着灰蓝色的针织马甲和白色衬衫,规规矩矩的卡其色裤子和黑色皮鞋,看起来非常乖巧。

Nana答道:“Yes。”

此时巴士驶入车站,听到确定的回答,男孩从怀里掏出一块儿怀表,递给Nana道:“I have no cash to pay the fare. Can I exchange this pocket watch for some cash with you?”

他似乎有些紧张,说完后双唇抿住,眼睛湿漉漉的看着对方。显然,Nana为这样的眼神不会拒绝,她也不太在意一次车费。

车门已经打开,Nana道:“Get in the car first.”


巴士开得慢悠悠的,很多来此旅游的人喜欢乘坐巴士绕海岸一圈,省一些力气。这里距离中心医院至少还有6个站点,Nana为对方买了次票,确保他还能返程或者多坐几次巴士。

两人坐在双排坐上,男孩接过纸质票,小声道:“My name is Ren……Thank you for your help. ”

他手里还握着怀表,“Please accept it.”

Nana的目光落在他递过来的怀表上,这是一只小尺寸的女士黄金怀表,表壳上镶嵌着红白绿三色珐琅,看起来就非常昂贵。

Nana为小朋友的慷慨叹息一声,用泰语回答:“我叫Nana。……或许你应该知道,乘坐巴士的费用仅3.3欧元,而你的怀表远超过这个价值。”她按住对方的手,“收起来,虽然卡西斯还算安全,但也不要随意对陌生人展示这样昂贵的物品。”

Ren呆楞了片刻,或许是因为眼前的女孩并不像亚裔,却又看出来他来自泰国,并且泰语流利自然。但他礼貌的不多追问其他,只是坚持请她收下怀表,“在我看来,我能乘坐这辆巴士的价值远大于这块怀表。”

Ren的眼神透出一股沮丧,“并且……我也没有其他的东西能够给你。”

他狗狗眼的杀伤力太大,Nana险些心软,或许物品的价值不完全可以用金钱衡量。思考片刻,她接过怀表放进背包,又从背包里拿出小钱包和食品纸包好的华夫饼。这都是Alfred为她准备的,一些现金和零食。

Nana道:“那就听你的,我收下你的怀表啦。不过我想或许你也需要这些——”她拿出所有现金,和华夫饼一起递给对方,“我平常不会带太多现金,这里有200欧。这个是我爸爸做的华夫饼。请收下吧~”

评论(6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